【影日】夕阳与光

*给狐狸子 @korrri影日推推推 的生日贺文~~说好的乌天狗趴啰的小段子,我可没忘哟只是没能踩整点发233 能认识你开心说不尽,好基友☆

*写的是前传故事里的生活小景

*乌天狗paro的完整故事可以走这→本篇前传


 --


没有战争的期间,天狗们总是停留在某座森林,一连停留好几天,躲避敌人的侦察,储备兵器,休养生息,蓄积战力,做好迎接下一次出战的准备。

也是他们需要大吃大喝的日子。

想在森林里弄来能让所有天狗都吃得心满意足的肉量没有搞头,于是冒着被敌人发现的危险,也要到森林外头补猎的任务得有一个人来扛。

开会的时候没人敢说话,你看我我看你把皮球踢了个来回,最终眼神皆不由自主齐刷刷射向那位特别不合群地站在离众人几米远的地方、年轻的黑发乌天狗。

肉肉肉肉肉肉,他们微张垂涎的嘴和因缺乏肉类而逐渐失心疯的眼里都这么写。

影山求助性质地看向泽村,却发现这位队长也是完全一样的表情。

「……日向,你跟我去。」

「诶,为什么是我?」

唉,他真不该多问的。

追在恼怒地横来一眼后转身就走的乌天狗身后,中途还因踩到了过长的衣袖而被自己绊倒、重新爬起摇摇晃晃继续往前跑的日向,抿紧了下唇这么想。



「你在下游这抓,抓足了一桶的量就到刚刚经过的那座桥上,我们在那集合。」

影山指指那平缓清澈的流水,如此交代后,头也不回要走。

「等等,等等,影山你去哪?」

「沿路到上游去,一边移动一边抓。隐身斗篷只有一件,别给我弄丢了。」

毫不湍急的河水,没有防备心的鱼,站在水流中央便有无数来亲近他小腿的渔获量。环境条件使这次打猎看起来比平时简单,但日向感到非常不开心,因为影山方才的叮嘱简直就像在说明他是个累赘,应付不了也跟不上他沿途往上游方向移动的速度。

可恶的混蛋。

自以为是的混蛋。

「穿着斗篷也不会跟不上你啦,笨蛋影山!」

因为,总是在追逐着。

早就习惯了。



虽然不把自己当外人的鱼儿们特别好抓,但装满一整桶鱼仍旧花了比预想更多的时间,提着沉甸甸的桶子、一边小心保护它不暴露在隐身斗篷外头,一边前往约定之地的路途也显得漫长。

已至夕阳时分,桥上的石板被染成了橘黄色,无数金丝将这条蜿蜒编织成另一条波光粼粼的河川般闪动着。影山倚在桥墩上,双手抱在胸前,乌天狗的黑翅膀居然罕见地收着,他放松下来的肩膀背对着光线,双目闭垂,彷佛本能地畏光,明白光线带来的伤害。

此刻的他,看上去特别像一个人类。

日向也不在意桶子的重量了,就这么傻愣愣提着,直看着他。他想影山这么毫无防备的样子恐怕再也不会有了,而不知道为什么,牢牢记住这个画面似乎是特别重要的事情。他得把影山这张陷于阴影却面容平和的脸、落在他肩膀上的金光、随着呼吸微微起伏的胸、不时随着阵风翻动的领口和衣袖,全部刻在脑板上。

如果他只能记住一个影山的样子,那这可能是他最不愿意忘记的模样。

他站着坚持了挺久,直到桶子里的鱼忽然活蹦乱跳了下,发出挺大的声响。

「……抓完了?」

没有嫌弃他慢死了,只是眼神带着些微恍惚的影山看向他,彷佛刚从某个梦中苏醒。

他突然很想知道那是什么样的梦。尽管悄悄握紧了手上的提桶后,他只是说:

「嗯、嗯,等很久了吗?」

「没,只是我累了,闭目养神一下。」

「啊,你抓得比我还少!有好好工作吗你!」

「闭嘴,吵死了,过来看看这边还有一桶,你哪能跟我比。」



那天回到森林后,泽村随口问道这次怎么这么晚,影山什么也没说。

晚上大家围着篝火吃烤鱼,日向悄悄地询问身旁的菅原,影山一个人出去捕鱼时,一般多久就会回来。

“不一定吧,”菅原大口咬下肥美的鱼肚,说。“不过一般是日落之前。”


“他说,因为黄昏总会让他觉得,必须停下脚步来,等待着谁。”



Fin.


 
评论(17)
热度(33)
© 逆流想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