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摩登家庭(多CP) 01

Attention

*架空世界向。旨在推广小排球每个独特的角色们,包括我自己私心的CP...(你懂的),温馨的家庭故事!

*因为非常非常喜欢影集《Modern Family》,再用小排球人物们代入脑补一下简直萌到打滚,除了借镜一些人物关系的设定之外,包括假实境节目的部分也放进了文里(就是会随着剧情出现一些访谈角色心里话的镜头,看习惯就好XD)


*这个故事以三个家庭为核心:(父母→儿子)

  大地、菅原家→日向、月岛

  牛岛、及川家→影山

  黑尾→研磨(单亲)(?

*会有明显描写的CP有:影日、大菅、牛及、黑月、黑研(亲情向),第01回先让我占个TAG(。),之后如果是在当篇没有特别明显暧昧/甜蜜戏份的配对,就不会标上TAG了。此文类似单元剧,每一篇剧情较独立,打算慢慢连载慢慢填,让其他角色逐渐登场,完整世界观。


--



「孩子的教养?不,我没有烦恼过这方面的事情……我们家小孩都挺让人放心的。」泽村大地回过头,越过沙发偷偷看了一眼正在厨房和餐桌边忙碌、正好双手趁空抹了一下腰间围裙的菅原孝支。

「……好吧,我得承认,事实上有菅在,我就不太考虑这些问题了,你知道的,他在这方面比我细心可靠得多。」


「日向!还要磨蹭到什么时候?要吃早餐再去上学吧?」

菅原朝家里的楼梯间喊了一声,一双鞋子从阶梯上咚咚隆隆地摔下来,然后是书包,最后才是人,十阶的楼梯仅仅在中间踩了一下,飞跃落地。

「喂,不要发出那么大的声响!」

坐在餐桌前边吃早餐边收看晨间新闻的大地吼了过来。

「我吃饱了。」

从起床开始就一如往常没有太多说话兴致的月岛默默起身,收拾好自己餐具的同时也替大地拿走了空盘。

「哦,谢啦。」

「月岛,今天要去爷爷那里,不要太晚回来喔!」菅原朝着迅速整理好自己东西,眼看就要跨门而出的儿子喊道。

「我才不像日向会玩到乐不思蜀。」

「你说什么?」

差点就要跳弹到对方身上的日向被他兄弟用力甩上的门震了一震,在玄关飕飕飕地倒退回来。

「你也是,日向。晚上要去爷爷家所以下课之后就乖乖回家。」

「唔~~可不可以不去~~?那个很难相处的家伙想到晚上还要看到他就好累喔!」

「不行喔,他再怎么说也是你的搭档,同时也是你的小叔,是一家人就要试着好好沟通。」

「小叔……」日向的脸色就像生吞了一株苦瓜,「还是算了吧!他讲话不要那么难听我就谢天谢地能勉强跟他待在一起了。」

在这一来一往间日向一边换着制服嘴巴一边说话一边还嚼着一片土司没停,泽村家的两个儿子总是一个早起早吃早出门,另一个却不论吃或穿都要站着解决拖到最后一刻才滚去上学,待到好不容易把两个儿子都送出门,菅原才终于享受到一点属于早晨该有的祥和及宁静。

「日向说的搭档是学校队里那小子?怎么他晚上也会出现?」

「大地……」菅原无奈的声音飘过来,然后伴随「砰!」的一声他双手重重压在桌上,硬生生阻挡住视线还盯着电视萤幕,此话问得相当随意并无心的大地面前。

「……那可是你父亲再婚对象的儿子喔?你居然连对方是什么来历长什么样子都不清楚吗?」

只剩下两个人相处的时候,偶尔的,仅仅是偶尔,大地有时会对眼前这位他最心爱、心疼并感激的人感到有点害怕。




「我儿子?」

将发胶涂得相当有型的男人对镜头眨了下眼,露出一个对全世界都在看着他相当自觉的微笑:「我儿子当然什么都是最好的!不管是外貌,头脑,教养──哦,除了排球的技术以外。小飞雄很有天分,但要成为能超越我的二传手还差着远呢!小牛若也同意这点吧?」

和及川彻肩并肩挨坐在沙发上,被点名的牛岛若利没什么特别表情变化地点了点头,应声般缓缓补充:

「嗯,不过影山的资质确实不错。」

「嗯哼~?资质不错。」及川彻的声音先是拉高然后迅速低沉起来,他翘着脚把身体侧向一边,将背用力压在对方肩膀上,也不管自己的低领毛衣在他这么做时岔开了口露出若有若无的一部分胸前风光。「小牛若会这么坦率地认同别人还真是少见呢!小飞雄那种什么都还不懂的小毛孩比较有潜力比较好吗?是不是让你怀念起青春时期的自己了呢?如果小飞雄再早生个三十年就太好了呢!」

牛岛若利并没有因为对方的喋喋不休产生任何动摇或难堪的神色,他很习以为常似的把这些统统置若罔闻,顺势的接下去说:

「但我只要你一个二传手就足够了。」

及川彻又以云霄飞车冲入山峰的那种转变态势再度眉开眼笑起来,甚至心甘情愿的主动伸出手将自己送进了牛岛若利结实的臂弯里。


牛岛在年近五十的这岁数离过两次婚而又终于再婚之后,最终选择了大儿子所在的城市──也是他的原生故乡落成新居。好巧不巧,过去一直在各地游荡、居无定所的二儿子居然也回到了这里,一家人以特别的方式再度重聚。然而大儿子已有了自己的家庭,二儿子也跟随脚步不知从哪领养了个男孩,牛岛在分别跟他们联系过后,三个家庭最终决定了一个礼拜在他这儿齐聚一次,算是好好弥补明明是血肉之亲却无法真正一起生活的遗憾。

而今天算是第一次正式聚会。牛岛,准备把他的再婚对象及川正式介绍给他的儿子们和家人认识,尽管因为及川的亲生儿子影山早已开始上学、不仅仅是和牛岛的几个孙子同校似乎还同班之故,及川和家里一部份人似乎早已有所交流和接触。

「叮咚!」

随着门铃响第一批进来的是泽村大地一家,大地的伴侣菅原相当自然地喊了他一声「爸」,接着便和及川闲谈交流儿子的大小事去了,反倒是随后进来的大地见了他只是颔了颔首示意,什么也没特别说,要知道两个生性都偏向木讷的人是很难坦率地互表情感的,在这点上泽村倒是遗传了自己的父亲,但在旁人看来这对父子就是闷,连句简单的关心问候都不肯多说,相形之下表现大方而放松的菅原反而更把这看作自己的家似的,都不知道谁才是真正的儿子了。

「咦?影山那家伙呢?」

一踏进装潢刚完工不久的屋内先是大大惊叹了一番房子之宽大及崭新豪华的日向,欣赏完之后立刻闲不下来地察觉到了不太对劲的地方,于是在大厅到处溜转着左顾右盼起来。

「小飞雄的话在客厅喔~~一回到家他就把自己锁在萤幕前观看比赛录像去了,很专注呢。」

跟及川显然也不是第一天接触交流的日向一边大喊着「谢咯大王!」一边冲进客厅打算干扰自己排球队里的搭档去了。

「嘿,日向,别这么没礼貌!」菅原在他后方喊道。

「没关系啦,小孩子嘛~各种各样的昵称还挺有趣的。」眼前这位和牛岛同样年近五十的男人笑吟吟地说道,众人顿时醒悟,最爱替别人乱取绰号的不就是这家伙吗!和小孩子互相叫着幼稚昵称的游戏他搞不好相当乐在其中呢!

「小牛若,你的大儿子一家在之前我都已经见过啰,不过另外那位神龙不见首尾的二儿子倒是完全没看过呢!现在都已经迟到二十分钟啰!难不成今晚我要被他放鸽子了吗?」

及川笑笑,也不知道是开着玩笑还是在暗示威胁,在众人面前他大剌剌地将手臂环住比他更加高大的牛岛的脖子,强迫对方的视线锁着自己,上挑的眼角挑衅意味浓厚。

……咳!

「这个人真的已经快五十了吗……」从进门开始便一脸不想跟空气中奇妙的氛围、和这同样奇妙的一家扯上关系而拒绝开口的月岛终于忍不住喃喃自语。

「嗯,听菅说他似乎跟不同的三个女人结过婚又离婚,有三个儿子,比我家老爸的情史还猛……」大概因为被勾住的是自己老爸而觉得画面特别不能直视的大地也附和道。

「咦,没见过吗?他就是研磨的养父呀!」

菅原最强!

泽村家还留在现场的父子俩齐齐感慨,能面对这种画面也丝毫不见尴尬的菅原真是他们的救星,心脏特别大颗特别强的代表。

「研磨?那个像猫一样安静的孩子?」

「是……」

正说着,牛岛家今晚第二次的铃响,终于在此时姗姗来迟地报到。




「儿子的教育呀……我想想,研磨总是试着在最不引人注意的地方把自己藏起来,而我总是在教他如何在关键时刻大出风头呢。」

黑尾铁朗对着镜头相当自得意满地竖起了大拇指。



「啊!球过去了!机会球呀!啊啊接得好!接得好啊啊啊!!」

客厅里日向在沙发上跳上跳下,挥舞手脚,为电视萤幕上比赛特别精彩的画面激动不已。影山被他挤到没位置,只能缩在扶手一带,皱着眉满脸不悦,艰难的勉强维持着不停受到晃动和干扰的视线。

「影山!影山你有没有看到刚刚那球!你你你做得到吗!你做得到吧!?」

「我没看到。」顺带你快给我滚开──这本来就是我要看的录像,烦不烦人!

跟影山一样被挤到沙发边缘的研磨显然就没受到这种过分热情的待遇,以至于他得以相当心安的专心打着自己的游戏机,并暗暗祈求日向永远不要把目标转到他这里来。虽然他和日向及影山在学校都是一个队的,但在队里他和影山在二传手上基本就打着轮换的位置──没有特别需要的时候不会派他上场,但分析比赛情势时却也少不了他,因此他在队上还是有相当地位的。不过他并不是很在意自己究竟能站在场上多久,就像他并不认为自己非得要靠排球才能和什么人建立起联系,比如说,他和日向不论如何都依然是朋友。

大人那边早就在晚饭结束之后各自聊开了,仗着今天算是正式引介的场合自己既是主人又是主角的及川不知道开了多少瓶酒之后,本来还能跟他疯个几轮的黑尾似乎并不打算在别人的家里醉得一塌糊涂,最后随便找了个借口便狡猾地逃之夭夭,把场面丢给自己的老爸和大哥夫妻档善后去了。

「那边好像很热闹啊,你不跟他们一起吗?」

不参与任何一边,只是安安静静的坐在靠近庭院的阳台上喝着自己的饮料,一边滑着手机的月岛突然就被同样来到了户外的人这么问候了。

月岛看了他一眼。

虽然这个人不仅仅是同班同学的养父还是自己父亲的弟弟──名义上的小叔,但实际上,自从他和研磨搬到这个城市来,双方家庭也不过见过几次面而已,熟悉说不上,有过什么深入的谈话更说不上,唯一关系比较密切的就是日向跟研磨变成了好朋友──月岛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也跟这家人变得密切了。但基于这是以后必须长期相处的「家族」的一份子,他还是好好地回答了:「不用,他们都是排球队的,话题我也不感兴趣。」

「你没加入吗?我以为我们家就是个排球世家呢,从老爸到大地到我,就算没打过职业高中时也都至少好好玩过吧?我还以为就老哥那个样子,小孩一定会受他影响呢……」

「我不过是被领养来的。」

月岛说得飞快,话出口时才发现自己打断得有点急了,然后是接踵而至的后悔。

他只能庆幸方才的泽村夫妇不可能听见,即使那代表了一部份自己真实的想法他也不希望就这样被解释。

但他是做不到对这个人多作任何说明的,于是他最后只能瞪着对方,防卫性的,手里是紧握而汗湿的手机。他又退后,远离了黑尾一点儿。

然而黑尾只是就像一开始那样看着他,没有惊讶,没有戳破他的不堪,未受到侧一边的浏海遮挡、清楚露出的那只眼睛带着微微的笑意。

“我也是啊”

“研磨也不过是我领养来的”

他以为这人多半会这样说──但黑尾并没有。这种心照不宣的感觉月岛并不喜欢,这时候他宁可对方把自己当作一个晚辈,循循善诱,或随便说点什么都好,那他就可以顺从并适当地敷衍过去。但对方现在这样的神情和态度,就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却不打算声张的秘密,就像是……

──他把他们看作是一种同伴关系。

话说回来,这个人虽说是自己的小叔,但他究竟年纪多大来着?这个保持着微微笑意的表情,完全不若大人般鬼鬼祟祟蹲在阳台上的姿势,使他看上去居然只有二十几岁。

蹲着的黑尾突然屈身向前,迅疾得就像猫把猎物一瞬间逼至角落,月岛退无可退否则就要从阳台上摔下。

「我可是知道的喔,眼镜君你放学之后都偷偷在哪里打工。」

手机不自觉从手里松脱,摔在地上,月岛回视对方一脸不怀好意的眼里惊愕不已。

「市郊附近一家私人排球馆,对吧?我有老朋友是那边的常客,说是遇见了一个年纪轻轻大有可为的拦网手──最近几次见面他都这么跟我夸赞你呢。」




「我最为自己儿子们最骄傲的地方在于,」菅原孝支颇为欣慰的笑道,泽村大地在一旁搂着他的肩。「他们面对任何环境变化都接受得很快,对于各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能学会适应。就像他们最初接纳了我和大地成为他们的父亲一样,我从来不对他们能否接受另外两个目前而言较为陌生的家庭、将他们看作自己的家人感到怀疑。」

「菅,那是因为你一直以来都做得很好。」

「好吧,谢谢你,大地。」菅原孝支向后一靠,头正正好好落在对方的肩窝里。「我只是想表达我对儿子们充满了信心和骄傲。」


「爷爷家怎么样呀?好玩吗?」

那天回家的路上,坐在副驾驶座的菅原转头笑着问了两个儿子。

「很大!很漂亮!很厉害!电视机也是好大比赛看得好清楚!」日向立刻趴到前面两个驾驶座的缝隙之间,「还有影山在家里好乖,我一直故意惹他他居然没像在学校那样攻击我!」

「有那种张扬的妈,他在家里根本就是只想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的状态吧……」月岛有所感触般冷不盯地搭腔。

「噗……王者大人只能被大王欺压,听起来好可怜哈哈哈哈!」

「日向,笑得太夸张啦。」菅原虽然苦笑着却是放下心来的模样,「月岛呢?我有看到你跟黑尾叔叔在阳台聊得还挺开心的,变亲近了吗?他是一个挺有趣的人对吧?」

「哪里有趣了,」一直专心开车的大地忍不住在这里插了嘴,「他是个十足十狡猾又为所欲为的家伙。」

「好啦、好啦,大地你又这样……」

「同感。」月岛斩钉截铁的说,「我跟爸同感,那个人简直是糟糕透顶。」

「咦咦?!」




研磨在第五次把黑尾趁着他专心打游戏压上他肩膀的手臂甩开之后,坚决的用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势往前快速走了几步,和身后走路有点飘飘然的家伙硬是拉开一段安全距离。

「黑,你怪怪的。没事干嘛对我性骚扰?很重。」

「心情好想第一个跟你分享呀~」

「……遇到了什么心情好?」研磨并不是特别期待的问,但基于自己的人身安全……

结果回头所见那个人只是笑,在夜色的沐浴下他的笑容好像比平常看到时多刷了好几层更为闪亮的色彩,对这个世界无所畏惧,对想要的东西毫不犹豫,这个人,从第一次相见开始,就一直是这个模样。

「秘、密。」

黑尾乐呵呵的说。

真是被耍了,就这样吧。不想管他了。

才这么想又把头掉转回来的研磨,突然听到「砰!」的一声,黑尾居然在刚刚站的位置原地摔了个大跟头。

「黑?」

一动不动。

……难不成还真是喝醉了?没人看出来?

研磨在口袋里到处翻找着手机,他首先想到的是自己可不想一个人扛着黑尾回家,但问题是身上没有钱要怎么搭计程车?

叫救护车?

不行呀黑尾没生半点病。

叫消防车?

这还算是个好点子,问题是,理由?

……随便吧,托运尸体好了。




「我儿子……大地、铁朗,我一开始就没替他们操心过,他们很强。」牛岛若利沉稳地说,「只是他们最后发展成的性格完全不一样,这我倒是始料未及。」

「要说小铁朗是你儿子我还真的不信~~不过大地就很好理解了,他就是个比较没那么自负的你嘛!」

「牛岛。」

一个声音从客厅另一端传来,伴随着电视遥控器被反覆操作的声音,哔哔啵啵。

「小飞雄~怎么了~?需要我解救你吗~」

「别,」牛岛若利按住了伴侣的肩,站起身。「他叫的是我。」

「……就是这样~」被留下的及川彻拍拍镜头,扮了一个吐舌的鬼脸,「我们家老爷要去替他儿子解答各种排球技术上的疑难杂症了,今天的访问就到此为止!OK?」



当牛岛终于回到主卧室的时候,他以为早已醉得不省人事的及川却还睁着眼睛,撑着一只手臂看着牛岛褪下刚洗好澡还冒着热气的浴袍,全身上下只剩一件睡裤,从门边到床上,渐渐靠近他,将他整个人覆盖住,拉上棉被,抱入怀里。

牛岛睡觉时习惯裸露,这跟是否有人在身旁无关,但他承认有个体温在怀中确实比空无和冰冷远远来得更好。

「小飞雄睡了吗?」

「肯去睡了。……终于。」

及川乐不可支,就这样傻笑着发了半晌呆,而后说:「小牛若的家人们也都很有趣啊。」

「开心吗?」

不置可否的沉默,然后,及川伸长了双臂,像他最常做的那样挽住了对方的脖子,视线交缠,不容质疑,不容抗拒。

「从你终于对我说『我们结婚吧』那天开始,我就是开心的。」





“我爱你,所以我接受你的全部。

不论是你,还是你身边的一切。”



-01 三家相见欢 完-



第一次写多CP的文,第一次具体化这种脑洞,可能会很孤单冷也说不定(?) 但总之...给自己加油,如果有任何意见感想或单纯鼓励都是超级欢迎!谢谢!!

 
评论(32)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流想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