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卡啦炸鸡堡,买一送一

*看标题就知道,不是个多正经的脑洞(考试中抒个压用)

*虽然起头不太正经,但还是没能将它进行到底...


--


车子在大马路边绕了一圈,又回到刚刚打转的地方。

「老韩,看哪,麦当劳正在买一送一。」

握着排档的手坚定的往前推了一把,没停:「垃圾食物。」

「但是,」叶修拉拉把他整个人扣在副驾驶座上的安全带,彷佛这样就成功透了透气:「你已经找停车位找了二十分钟了。」

「……」

车子又在闹区内风风火火地绕了一大圈,回到原地。亮橙橙的倒W招牌高挂天空,彷佛两只弯弯的眼睛笑得特别不怀好意。

「有特约停车位哟,麦当劳。」



「看看,这是什么活动。」叶修找到了位置坐好,就从旁边拿起桌子上的广告立牌,照着上方文字原封不动复述:「『一人或亲子档前往柜台背诵当前热卖之“HOT‧特级脆皮卡啦炸鸡堡”促销口诀,即享有此商品专属之买一送一优惠』……老韩,去试试吧?」

「那东西太油腻了,给我单点别的。」

「不要怕丢脸。」叶修正色:「你看柜台前的人潮,大家都冲这活动来的呢,要不是我们幸运,进来了这会儿还找不到位置坐。喏,也有很多父亲带着小孩在那边排队,你不会太突兀的。」

韩文清眼皮在跳:「怎么不是你去?」

「哥只有初中毕业,背诵诗词都零分。」

「我也是。」

「老韩,」叶修突然放大音量:「你除了晚上在床上特别能折腾人,大白天的也要折腾别人的肚子……」

韩文清起身之前一手把桌上的小小立牌挥到叶修身上,对面竖起菜单的板子,挡个正着。



「先生您好。」

「嗯。」

「在背诵口诀之前麻烦您帮忙先做个顾客族群的调查哟,请问您今天是一个人吗?」

「不是。」

「请问是跟谁一起来呢?太太?小孩?」

「……太太。」

「原来是跟太太一起吃啊!」服务员小姐顿时觉得眼前的人无比亲切:「偶尔只有两个人出来约会特别有情趣呢!那么还想请问下您的年龄大约在哪个范围,四十?五……」

「二十九。」

「……」

「我可以开始背了吗?」

「……请。请、请请请请。」

韩文清开始用那平板又冷淡的语气把刚刚排队时勉强记下的东西覆诵出来:

「特、大、炸鸡块,黄金脆皮里嫩Q,双层生菜番茄片,芝麻面包……」

诡异的停顿。

「……芝麻面包……」

死了。

死了死了。服务员一边赔笑一边继续跟他干瞪眼,她真想给他提示,被误认了一次年龄后已经够凶神恶煞的男人如果最后没有顺利背出来,她会不会当场被砍?

「芝麻面包美乃滋!」

后排有一个小男孩突然替他回答。

诚诚,别闹!孩子的母亲随即压低了声音喝道。

韩文清转过去看他。

「对不起。」孩子的妈声音突然变得有点尖锐,她边拉着小男孩边后退,最后索性退出了人龙队伍:「对不起,这孩子不是故意的,请原谅……」



「老韩,对于这个社会以貌取人的程度,我真的很痛心疾首。」

韩文清双手抱胸坐着瞪他,直到他终于被看得捻熄了烟,举起一只手投降:「来,来来,哥替你一雪前耻去。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在哪?」

叶修走到柜台前面,却不是去人潮后方排队,而是在稍微旁边一点的地方发现了那个小男孩,孩子身旁没有其他大人,却是不断抬头,朝广告上某张示意图望着。

「小兄弟。」叶修拍拍他的肩,蹲下来跟他平视:「跟你商量个事,好不好?」



「欢迎光临──请问两位是?」

「我儿子。」叶修指了指旁边的男孩,「我们一起来背诵那个炸鸡堡的口诀。」

「哦,哦哦!好的!」服务员探出头来,对男孩露出亲切的笑容:「刚刚被妈妈拉走了,再来挑战啊?」

「是啊,吵着一定要那个亲子搭档额外赠送的玩具呢。实在拿他没办法,就再来排一次咯。」

「好的,请问您的年龄……」

「二十八。」

「爸爸很年轻啊!」

「是啊。」叶修笑笑,紧了紧搭在男孩肩膀上的手臂。「来,诚诚,你先。」

小孩抬头看他。「这跟我们说好的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我只会后面,你要负责背前面。刚刚我都跟你说过了!」

「不,我跟你讲的是……」

「呃,两位没有事先练习过吗?」

「诚诚!」

一个女人失声惊叫。她迅速闪身至两人面前,把男孩从叶修还来不及即时抽走的手臂下拉出来,边走还边喋喋不休:「叫你不要跟陌生人走!真是,想要一个玩具想要成那样,被居心不良的家伙抓去卖了都不知道!」

叶修对服务员笑一笑,耸耸肩:「无法当一回好心大哥哥啰。」

「……」服务员毫不掩饰地把「您骗谁」写在脸上,「一个人也还是有效的,您还要背诵吗?」

「不啦,」他挥挥手,「这种事就是需要靠小鬼协助啊。」



「炸鸡堡呢?」

「哎老韩,我真的努力过了。」

「努力诱拐别人家的小孩?」韩文清冷哼:「你什么时候当爸了我都不知道。」

「啧啧啧,这个醋劲。」叶修啪地抖了下烟灰,「这下怎么办,还饿着呢。」

「没好好念过口诀的人该负起责任。」

「你也清楚那比背诵荣耀所有的职业技能还难。我们需要对炸鸡堡本身更渴望一些的人,老韩,你有其他的私生子没有?」

韩文清简直要把铺在桌上的餐巾纸揉成了石头,朝对方的脸狠狠扔去。「……你就有了?」

「不要急,不要急。让哥想想该怎么办。」

什么都别吃了如何?无视韩文清脸色肃戾想立刻把他拖出门外的模样──叶修弹了下手指,似乎得出了什么满意至极的点子,又笑得春风得意起来。



「欢迎──呃……两位不是……?」

「我把我真正的老爸带过来了,」叶修笑咪咪的,一手环着韩文清的肩:「这下我们两个一起,一定能完成。」

服务员一楞一楞,却是看向了韩文清,毕竟黑道嫌疑人和儿童诱拐犯哪一个稍微可信一些还是能够比较出来的──就算令人畏惧,跟在她眼里早已失去信用的叶修比起来,韩文清完全不像会耍那些小聪明,是绝对说一不二的男人。

「……嗯,是我儿子。」

「但、」服务员对于这些资讯一下子混乱起来,儿子?不是还年轻吗哪来这么大的儿子?「但您不是,跟太太一起来的吗?」

环在肩膀处的手臂毫无反应。韩文清瞟了叶修一眼,意思是不想陪你继续演闹剧了,才要把叶修的手臂甩开,却一下子被猛力箍个死紧──

「他的确是跟老婆一起过来的,我呢则因为不是他亲生的儿子,所以死也不被承认。」叶修笑笑,脸转向韩文清,手却是没放松半分。「老爸,至少今天成全一下儿子想吃炸鸡堡的心愿呗?」



「爸。」

「孩子他爸。」

「亲爱的。」

两份卡啦炸鸡堡终于顺利端上桌,韩文清还没咬下第二口,对面就突然接二连三传来令他深感不适的称呼,他皱眉,放下包装纸。

「你发什么神经?」

「叫你啊。」叶修低头专心吃着汉堡,看都不看他一眼,「有老婆又有孩子,当然有很多叫法。」

「叶修。」

「哦。」

「我这样叫的时候,就只是在叫你。」

「反将一军啊老韩。」叶修终于抬起头来,对上他的眼睛,然后又看看那些还在陆续排队的人潮:「想一想也挺不可思议,大部分的人在介绍旁边的人都有明确的称呼,这是我家老头,我儿子,我太太。」

叶修仔细端详着他的脸,接着又笑起来:「你跟别人介绍的时候啊,可不能说我是“叶修”。」

韩文清挑眉:「刚刚是谁油嘴滑舌的说我是『他老爸』的?」

「啧啧,爱记仇。不得不说你皱起眉来的时候还真的挺像……」

韩文清站起来,来到对面的位子,在对方身旁坐下,然后低头吻住了他。

「挺像什么?」

「没什么。」叶修耸耸肩,然后又想了想:「其实不管你怎么叫,也没啥差别。」

韩文清点了点头。

「你知道都是在叫你。」


反正身边也只有你。


「老韩,」叶修笑:「这话你讲起来,才是真正的油嘴滑舌。」

接着他也放下包装纸,抓住对方,凑上去飞快的回吻了一下。


买一送一炸鸡堡的油腻味道。

他们既融入又时而疏离的周围的平凡人群。

真是十分不清爽,但也无法完全从这俗世超脱。


纵然如此,也无妨。

反正你我一起。



Fin.


不知道有没有人想听的脑洞来源:

小时候我跟我爸曾经为了我妈想吃的麦当当汉堡帮她排了队去努力背口诀,她直到现在都记忆犹新,说是看到我们俩努力的英姿深深感觉被爱(??

所以叶修大概也只是想体会被韩文清爱的感觉(x


 
评论(3)
热度(71)
© 逆流想像 | Powered by LOFTER